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致命!7成胰臟癌病患 確診後活不到1年

美國防癌協會在最新的「2016年癌症統計」報告中指出,胰臟癌將取代乳癌,成為在美國造成癌症死亡的第三大原因。

雖然胰臟癌的五年存活率略增至8%,但仍是主要癌症中存活率最低的癌症,至少73%的病患在診斷後活不到12個月。預期今年將有4萬1780人死於胰臟癌。

「胰臟癌行動網」 (Pancreatic Cancer Action Network)2014年在「癌症研究」期刊發表的研究也預測,到2020年左右,胰臟癌將成導致癌症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僅次於肺癌

胰臟癌如此致命的原因之一,是很難在早期發現。由於這個器官位於胃部的後面,深藏體內,醫生在普通的身體檢查中,無法觀察或感覺到胰臟,而且早期胰臟癌多沒有徵兆或症狀,往往要等到造成問題,病患才會求醫。

多個因素導致胰臟癌的診斷和死亡增加,包括人口老化和少數族裔的比率增加,以及這種癌症缺乏早期發現或有效治療的選擇。

胰臟癌始於胰臟的細胞生長失控,排擠正常細胞。癌細胞可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有時會跑到肝臟。胰臟的癌細胞可從外分泌細胞或內分泌細胞開始長,外分泌是最常見的胰臟癌腫瘤,內分泌較少見。

若醫生懷疑胰臟癌,可能會進行不同測試。活檢是唯一確定你是否有胰臟癌的方法,醫生把一點胰臟組織或細胞取出來檢驗。電腦斷層掃瞄使用X光攝下你的體內狀況,照片可清楚顯示胰臟和周圍地區,以瞭解癌症是否擴散。

胰臟癌 肺癌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