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創紀錄 大腸癌年增1.5萬人

台灣大腸癌新增人數102年創紀錄,一年增加1萬5140人,是國內單一癌症年度新增人數有史以來最多的。國健署調查發現,50至74歲國人中,每21人篩檢、就找出1人有大腸癌癌前病變或已有癌症,原因應與肥胖、不運動、不當飲食習慣有關。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大部分國人對癌症及篩檢仍存在迷思和誤解,其中又以男性最為嚴重,調查顯示,男性大腸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均高於女性,但篩檢率卻比女性低很多。癌症篩檢好處多,國健署推動成人四癌篩檢成效顯著,經由篩檢發現的大腸癌病變,94.2%處於癌前病變及0-2期癌症的早期病變,預後極佳。

102年國人罹癌人數逼近10萬大關,邱淑媞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菸酒、肥胖、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為致癌四大因子,例如,肥胖就與大腸癌、乳癌有直接關連性。

要如何避免癌症上身,邱淑媞提出「四不三要」原則,四不為不菸酒檳榔、不燒烤紅肉、不加工重口味、不要接觸環境汙染三要為要天然蔬果、要多運動以及要定期檢查。

癌前病變 大腸癌 飲食習慣 肥胖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