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癌症時鐘快轉 6成民眾擔心罹癌

遠見雜誌與羅氏藥廠昨發表「癌症調查報告」,有6成的民眾憂心自己未來會得癌症,台大醫院家醫部主治醫師李龍騰表示,根據統計,民眾若現在還沒有得到癌症,未來還有三分之一的機率罹癌,以罹患大腸癌皮膚癌的機率最高。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從死亡人口來看,每4位死亡人口,會有1人的死因是癌症。台灣的癌症時鐘與十年前相比,快了1.6倍,2012年台灣每5分26秒,就會有一位民眾罹患癌症。根據遠見民調結果,有3成民眾的家人或自己有罹癌的經驗,另外有近6成的民眾擔心自己會罹患癌症。

不過,民眾擔心自己罹癌,大多沒有做準備,調查發現,有罹癌經驗3成民眾中,有5成6醫藥費來自自己或是家人財產,4成9是仰賴健保。家中有罹癌經驗的民眾,有5成7的民眾會開始注重飲食,5成1會開始定期運動。

李龍騰表示,十大癌症中最致命的就是「肺癌」,肺癌最可怕之處,癌細胞一旦轉移,只剩下5%的存活率。新光醫院胸腔外科主任張益誠表示,肺癌病人在第一次罹癌治療後長期存活,再發生第二次原發性肺癌的比率約10%。

李龍騰表示,台灣大腸癌的盛行率位居全台第一,其次為皮膚癌,這兩種癌症通常不是最致命的癌症,但都是「環境」影響的癌症。

根據近年的調查,罹患癌症最主要的因素為飲食不均衡,蔬果攝取量太低,其次為攝取太多化學藥品,包含飲料,醬料等,都會刺激腸胃道,至於其他的因素則是源於基因。

楊志良表示,民眾除了要自我預防以外,也建議政府提高篩檢補助經費,否則目前40億的經費沒有辦法協助台人提早預防癌症的來到。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皮膚癌 大腸癌 癌細胞 防癌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