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治癌症 年花47.8萬 6成民眾擔心罹癌

遠見民調中心今天公布調查指出,罹癌患者的家庭平均一年治療花費47.8萬元。因健保資源有限,新藥給付慢,專家建議應設計配套的差額負擔,並落實安寧緩和宣導,減輕家屬負擔,才能讓患者生命更有尊嚴。

遠見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近六成(58.9%)受訪者擔心自己罹癌,而罹癌患者和家屬最困擾的是缺乏人力照顧,占39.1%,另有38.4%擔心病情惡化或死亡,36.8%擔心醫療費用太高、32.5%煩惱治療的副作用。

在癌症的治療花費上,調查發現,包括用藥、住院、手術,癌友家庭平均一年需花47.8萬元;更有21%花費超過50萬元,希望政府提供經濟上的支援及協助,但受限健保財務,且癌症用藥成長快速,罹癌人數增加,癌友能分配到的資源相當有限。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健保財務分配應有更好的方式,差額負擔是可以討論的方向,但須透過修法;至於病友擔心差額負擔會導致弱勢家庭的困境,政策上也應有配套措施因應。

罹癌 癌症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