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與癌症

生牛肉少吃 /專家:紅肉增罹癌機率


情境圖/ingimage授權

衛福部國健署指出,牛奶與乳癌的關聯性尚無定論,但紅肉確實增加罹癌機率,建議少吃燒烤紅肉、多運動並定期篩檢。

大腸癌及乳癌分居我國男女癌症發生率首位,國健署癌症防治組長吳建遠說,牛奶與乳癌有無關聯,目前並無定論。他說,牛奶是很好的鈣質攝取來源,根據官方調查,國內六歲以下幼兒的鈣攝取不足率達六成,其他年齡層更超過九成,民眾應多攝取低脂乳品,預防骨質疏鬆。

吳建遠也說,多項研究顯示,紅肉含鐵量高,攝取過多時形成自由基,會攻擊正常細胞,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醃漬或燒烤容易產生致癌物,建議少吃。

台北榮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曾令民表示,目前僅確定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及環境荷爾蒙會導致乳癌;台灣年輕乳癌患者荷爾蒙接受體強陽性比率高,可能與食安問題有關,應少吃加工食品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大腸癌 紅肉 加工食品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