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諾貝爾獎得主:吃三分熟牛排 恐致大腸癌


圖/ingimage

你可知道「早餐喝杯牛奶、吃三分、五分熟牛排……」這樣的飲食習慣潛藏著致癌危險因子。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楚爾.豪森博士(Harald zur Hausen)研究發現,吃生牛肉及牛奶中潛藏20種恐導致大腸癌乳癌及漸凍人症的危險因子,喝未經消毒生乳也可能罹患乳癌。

根據衛福部公布國人十大死因,大腸癌、乳癌分占國人癌症死亡率的第三、四名。

楚爾.豪森利用全球大數據,發現常吃牛肉的澳洲人大腸癌罹患率是印度人的九倍,常喝牛奶的美、加及澳洲人乳癌罹患率也比日本、印度等國高出數倍。為找出其中原因,楚爾.豪森進一步研究發現,牛奶及牛血清中有廿種可能造成乳癌、大腸癌及漸凍人症的危險因子,研究顯示大腸癌罹患率顯然與牛肉攝取量有關,乳癌則與飲用牛奶有關。

國人對楚爾.豪森可能很陌生,他一生致力於流行病學及病毒學研究,他證實證實人類乳突病毒(HPV)是造成子宮頸癌重要誘發因子,也因此獲頒2008年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因為他的發現,才成功製造全球第一個預防子宮頸癌的疫苗,對人類貢獻卓著。

中原大學迎接60周年校慶,今、明兩天邀請楚爾.豪森博士與國內外共廿位公共衛生專家學者專題演說,根據他的研究結論,提供國內癌症防治與醫療方法新思維。應邀出席的還有國家衛生研究院長龔行健院士、中央研究院生化所王寬院士、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甘良生博士、美國喬治城大學張惠平教授、美國醫學與生物工程院士Peter I. Lelkes等國內外20位專家學者。

※楚爾.豪森演講明天(7/22)下午一點半,在中原大學維澈樓宗倬章紀念廳,歡迎民眾參加(全程英文,無現場翻譯)

中原大學邀國內外公衛學者演講,左起為大陸清華化學系講座教授危岩、美國醫學與生物工程院士Peter Lelkers博士、中原大學生醫技術研發中心主任陳玉惠、奈米科技中心主任葉瑞銘。<br />圖/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邀國內外公衛學者演講,左起為大陸清華化學系講座教授危岩、美國醫學與生物工程院士Peter Lelkers博士、中原大學生醫技術研發中心主任陳玉惠、奈米科技中心主任葉瑞銘。
圖/中原大學提供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大腸癌 飲食習慣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