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邰肇玫音樂抗癌 「藍色肩膀」拍成紀錄片

「藍色肩膀—邰肇玫病中日記」紀錄片昨發表,記錄民歌手邰肇玫一年多來的抗癌經歷。
「藍色肩膀—邰肇玫病中日記」紀錄片昨發表,記錄民歌手邰肇玫一年多來的抗癌經歷。
記者邱德祥/攝影

「我不服輸也不甘心,不相信癌症可以打敗我。」民歌手邰肇玫去年診斷出子宮內膜癌二期,她樂觀面對手術、化療,把一年多的治療經歷拍成紀錄片,鼓勵癌友積極面對病痛。

邰肇玫十九歲那年以「如果」一曲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罹癌後,將生病的心情化作音符,創作「藍色肩膀」一曲,更計畫十月開演唱會。

邰肇玫說,去年二月起,月經後仍不正常出血,她以為是更年期,但出血持續四個月,直到排出「手掌厚的血塊」,她才趕緊就醫,發現是子宮內膜癌第二期。

「子宮和卵巢切除也好,反正也用不到。」樂觀的邰肇玫積極治療,參與病友團體課程、分享頭巾、帽子穿戴經驗,隻身赴美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等。日前三場「民歌四十」演唱會,她也沒有缺席,醫師擔心她太累,但她說這能增加快樂因子,對抗癌症。

邰肇玫的主治醫師、基隆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葉光揚說,邰肇玫非常樂觀,化療期間有手腳麻、疲倦等副作用,仍然堅持創作,注意力移轉到音樂中,現在定期回院追蹤。

葉光揚說,子宮內膜癌患者近年愈來愈多,且有年輕化趨勢,他曾收治卅六歲因子宮內膜癌過世的病患。子宮內膜癌初期症狀不明顯,他提醒女性朋友,經期過後仍不正常出血、血色較深就要警覺,尤其更年期後出血,應盡快找婦癌專科檢查,早期發現九成以上可治癒。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更年期 月經 婦癌 子宮內膜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