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挑戰玉山 25癌友明攻頂

登上玉山,被許多癌友視為抗癌里程碑,台灣抗癌協會號召廿五位癌友及一位全盲視障者,預計明天攻頂玉山。

帶隊的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六年前被診斷出大腸癌第三期,做完化療後體力大減,過去是馬拉松選手的他,跑四十二公里「像吃飯一樣容易」,化療後卻連三公里都難以達成。吳興傳花了兩年的時間,跑步、游泳、爬山、騎單車、踢毽子等,訓練肌耐力。他說:「過去運動是挑戰生命,現在是延續生命。」

卅七歲的潘其鈞是竹科工程師,五年前因單側鼻塞一直好不了,後來醫師用內視鏡檢查,緊急要他轉診到大醫院,才發現是鼻咽癌二期。

潘其鈞當下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是我?」沒有家族史、不菸不酒的他對罹癌無法接受,且醫師告知五年存活率九成,他從此偶爾走走路,直到兩年前鼻咽癌復發,才開始積極運動強身。他列出想做的有意義的事,最大的夢想是「希望看到女兒大學畢業。」他的女兒現在小學四年級。

潘其鈞說,這次挑戰登玉山,因鼻咽癌患者須時時補充水分,他準備了特製的吸管延長到脖子旁,方便隨時喝水。

吳興傳表示,高山含氧量低,溫度也隨高度降低,三千公尺的高山與地面溫度相差廿四度以上,對心肺功能不佳的或因化療血液循環不好的癌友更是挑戰,行前已舉行四、五次團訓,包括爬七星山、大屯山、負重訓練等,此行也有醫師全程陪同。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運動 心肺功能 血液循環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