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台語創作歌手黃士祐談抗癌 被歌迷紙鶴感動

台語創作歌手黃士祐8年前罹患淋巴癌第四期,他勇敢挑戰癌症,昨天他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和病友分享抗癌經驗。</br>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台語創作歌手黃士祐8年前罹患淋巴癌第四期,他勇敢挑戰癌症,昨天他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和病友分享抗癌經驗。 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林敬家/彰化報導】

台語創作歌手黃士祐8年前罹患淋巴癌第四期,他勇敢挑戰癌症,接受化療幹細胞移植,住院長達2年,昨天他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和病友分享抗癌經驗,鼓勵病友積極面對,活出自我。

40歲的黃士祐旅居日本,他熱愛藝術,喜歡畫畫、設計也是詞曲創作歌手,創作了由江蕙演唱的「紅線」及「炮仔聲」都讓人矚目,尤其「炮仔聲」歌詞將女人出嫁的心情,描述得相當細膩。

原本前景看好,8年前發現罹患淋巴癌,且一發現已經是第四期,讓他人生頓成黑白,黃士祐更相當絕望,他在日本住院,陸續接受化療和幹細胞移植,住院長達兩年,身心相當疲憊。但是來自歌迷的鼓勵,讓他重燃起生命的鬥志。

他說,有一天他收到五大箱包裹,打開之後發現是台灣歌迷為他祈福所摺的紙鶴,並鼓勵他積極面對治療。這些歌迷帶給他感動和信心,雖然治療過程相當辛苦,他卻練習找興趣,分散療程的痛苦,他也將感謝轉化為音樂創作,讓他身體慢慢復元。他還創作歌曲「千紙鶴」,表達對歌迷的感謝。

黃士祐昨天分享自己的抗癌歷程,也帶給病患希望和鼓勵。他說,「癌症」對他而言是禮物,帶給他正面生活態度,他鼓勵病友及家屬找尋自己興趣分散注意力,只要對生命抱持著信心和希望,相信就算在最絕望的地方,也會有新的轉機。

【2014/10/08 聯合報】

化療 幹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