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黑熊之父」李藤正抗癌成功 天天走4公里路

台灣黑熊之父李藤正。 記者蕭雅娟/攝影
台灣黑熊之父李藤正。 記者蕭雅娟/攝影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台灣黑熊之父李藤正,去年8月到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就醫,及時發現罹患多發性骨髓瘤,接受半年標靶治療,現在每天運動走4公里路,保持身體健康,他鼓勵大家「要勇敢面對疾病」。

長治鄉民李藤正,飼養台灣黑熊20餘年,堪稱屏東黑熊專家,還曾和木柵動物園簽訂合作計畫,他今年71歲,去年9月因下背痛,難以行走,到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就醫,被診斷出罹患第三期多發性骨髓瘤。

他雖被診斷罹癌,但他堅持走下去,他說,「難道要放著等死嗎?」他接受標靶治療後,終於可以行走,他開始小步小步走,避開階梯,能走多遠是多遠,也會外出曬太陽,現在他每天走4公里路,身體很硬朗。

李藤正鼓勵癌症患者,「癌症不是絕症,不要害怕,相信並配合醫師,就會慢慢恢復健康」、「什麼都要吃,要營養均衡,不要信偏方,病情就會獲得控制」。

屏東醫院腫瘤治療中心昨天成立,屏東人不必再長途奔波、遠赴高雄就醫,可在地享有相同的醫療資源,去年癌症新發病例約有450例,李藤正是該醫院第1個多發性骨髓瘤病人。

多發性骨髓瘤 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