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好心嬸爬山也淨山 8年「掃」癌

新北市民陳秀鳳自製掃把,在新店的和美山步道邊爬山邊掃地。記者何祥裕/攝影
新北市民陳秀鳳自製掃把,在新店的和美山步道邊爬山邊掃地。記者何祥裕/攝影

【聯合報╱記者何祥裕/新北市報導】

「也沒什麼特別目的,就是想健身而已,沒想到這一掃八年就過去了!」新店市民陳秀鳳每天上午都會拿自製掃把到新北市知名賞螢區新店和美山步道,邊爬山邊掃地,不僅度過醫師宣告的生命大限,還得到上百山友稱讚與祝福。

六十四歲的陳秀鳳,每天在登山步道爬上爬下,拿著掃把打掃落葉,完全看不出她在十年前,因為罹患癌症,被醫師宣告只剩五年壽命。她說,治療時子宮跟卵巢都拿掉了,身體很虛弱,休養兩年後在老公建議下才開始爬山健身。

她說,老公是每天清晨五時許就出門爬和美山,她則是八時許才出發,「總要有個人顧家吧,所以才輪班爬山。」至於掃地,陳秀鳳說,也不是許下什麼願望,只是看到步道落葉太多,「順便整理整理而已」。

剛開始她拿樹木斷枝來掃,但不好用,後來發現山上竹子不少,乾脆自製掃帚打掃步道。不少山友看到陳秀鳳邊爬山邊掃地,還以為她是公所清潔隊員,好奇詢問才知道她是自願打掃,紛紛大讚她的好心。

陳秀鳳說,除非颳風下雨,只要天氣好,她一定上山掃地;她偷偷地說「我老公只會爬山,他不知道他中途歇息的涼亭,都是我在掃的」。

除了掃地,陳秀鳳也會摘取如山茼蒿等野菜食用,還推薦給山友一起養生。她說,掃了八年的地,不僅變瘦,定期回診也沒有癌症復發跡象,「我靠掃地結識上百名山友,更『掃』回自己的健康」。

當地新店區太平里長李謝素珍說,步道去年整修完成,設施完善,但因落葉太多,若無人清掃易形成青苔讓山友滑倒,里內義工會定期上山清掃,她更感謝民眾自願維護環境。

養生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