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淋巴瘤/立志減肥 大胖抗癌變鐵人

「許大胖」許展齊抗癌成功就開始運動,體重也由一四○公斤瘦到一○五公斤,穿著以前褲子的他露出滿意笑容。 圖/許展齊提供
「許大胖」許展齊抗癌成功就開始運動,體重也由一四○公斤瘦到一○五公斤,穿著以前褲子的他露出滿意笑容。 圖/許展齊提供

【聯合報╱記者丘采薇/台東報導】

七年前發現自己得了癌症,許展齊的心臟旁邊長了一顆足球大的淋巴瘤,化療兩年不見起色,他決定開刀。「我告訴媽媽,讓我賭一把吧。」立志病好之後要騎單車減肥的他,今天要參加生平第一場鐵人三項比賽。

「叫我許大胖就好了。」面對人群時,許展齊總是個開心果,常常拿自己圓滾滾的身材開玩笑,他有自己獨特的「胖子哲學」,希望藉此刺激更多人一起愛上運動。

十七歲那一年的某天高燒不退,許展齊沒想太多,反正症狀和一般感冒沒什麼不同,沒想到檢查出來是難以承受的病。

心臟旁邊有一顆直徑十八公分的「B細胞淋巴瘤」,許展齊住院兩年多,做了上百次化療,花七十萬元打標靶藥物仍無法控制。十九歲時,他決定手術切除,「我和媽媽說,身體是我的,讓我去開刀吧。」

開刀之前,許展齊有天看電視發現很多人在騎單車,他在病床上告訴媽媽,「等我好了也要騎單車減肥。」出院後休息一年多,他開始為自己特訓,一下班就去運動中心。

「生病之後,人生觀也變了,比賽是學習享受過程。」許展齊這些年參加大小賽事,一周練習六天,媽媽和醫生都叮嚀量力而為;但他越愛運動就越停不下來,體重也由一百四十公斤減到現在的一百零五公斤。

以前熱愛美食,吃完一套海陸大餐只覺得塞牙縫,許展齊生病時猛吃,把胃養得很大。「我應該有超過一百四十公斤的時刻,但已經沒有體重計可以量了(一般體重計最多只到一百四十公斤)。」

「練單車時,我最常騎到信義區。」和一般人不同,許展齊喜歡到台北市區接受大家的鼓勵,「很多人幫我加油,也有很多車友發現,竟然有個胖子騎得比他們快,被胖子超越都會很驚訝」。

上次參加花蓮「洄瀾國際單車豐年祭」沒有完賽,今天許大胖首次挑戰台東超級鐵人三項賽就挑戰一百一十三公里「半超鐵」項目。他說:「第一次參加,不知道會怎樣,之後目標瘦到八十公斤。」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