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關懷中心成立 為癌友築第2暖窩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南部是全台癌症發生率最高的地區,但癌友關懷系統卻不到北部三分之一。台灣癌症基金協會南部分會及癌友關懷中心昨天啟用,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與多名醫界人士走上街頭,配合陣頭造勢,誓言打造「南台灣最打拚的防癌抗癌陣頭」。

全台癌症病友超過40萬名,每年新增罹癌人數近8萬人,南部地區每10萬人全癌症標準發生率達289.1,高於全國276.5 ,死亡率達更達141.7,高出全國值129.6甚多。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指出,北台灣由病友組成的支持性團隊有83個,南台灣醫療體系外的支持性團體卻只有17個,癌友關懷體系明顯不足。

身兼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台灣每8分鐘就有1人因為癌症死亡,癌症基金會成立「南部分會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希望為南部癌友設立第2個溫暖的家,鼓勵癌友積極樂觀抗癌。

副市長李永得強調,擔任立委的妻子邱議瑩也因罹患卵巢癌第1期,正在接受化療,剛開始邱議瑩也不能接受罹癌事實,但透過癌友支持團體的資訊,她決定樂觀面對,李永得說,未來他願和妻子擔任終身志工,鼓勵癌友勇敢抗癌。

賴基銘說,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96年成立後已服務1萬5000多名癌友,未來將移植北部經驗,串連各醫院癌症中心病友團體,建立「台癌-愛、Care之友」資源共享平台,提供課程及文宣印製補助,還有營養、護理、醫療等諮詢,以及假髮、毛線帽、身心靈課程等免費服務,協助癌友透過支持網路提升生活品質,展開新人生。

罹癌 卵巢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