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健康你我他/關心是力量 走出去才快樂

【聯合報╱區軍彥/新北市汐止】

當我罹患胃癌時,並未驚慌失措,反而產生一股巨大力量,鞭策自己做到最好,讓自己快樂。

我保持自己的社會機能,主動關心朋友。其實,關心別人是一種力量,當癌症病人發現自己也能幫助別人時,對抗癌疾同樣也使得上力,這力量源於自己,通往萬物。

古代作家張祜在「病後訪山客」寫道:「久病倦衾枕,獨行來訪君,因逢歸馬客,共對出溪雲」。的確,生病的人一定要有「站出去」的意念,不要被衾枕所限制。

我常與朋友跳韻律舞、聽音樂、爬山,親友看我容光煥發,每次參加活動,沒人知道我是胃癌病人,知情的人則十分驚訝:「你活得如此灑脫,心情一定很快樂」。

愈封閉自己,就會陷入負面情緒中,走出戶外,一直不斷向前走,人生就會得到快樂。

胃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