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切掉半邊臉 慢跑抵抗癌細胞

  (陳宏睿攝影)
(陳宏睿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豐原報導】

55歲的劉德成過去曾有「六塊肌」,體格健美,但他從十幾歲就開始抽菸、吃檳榔,42歲時就被驗出有口腔癌,他十多年來經歷大小手術的煎熬,終於切除癌細胞,但左半臉已經少了一大塊。 重病後,他以慢跑抵抗癌細胞,現在的體能可以「跑完72公里、連跑12小時」。

「你看我有六塊肌,體能超好,結果抽菸、吃檳榔,健康都沒了!」劉德成拿出廿多年前,他參加游泳比賽時的照片; 當時的他除了游泳外,還練健美,壯碩的體格,肌肉線條分明,實在跟現在瘦弱又缺了半邊臉的形象「差很多」。

劉德成說,他16歲開始就菸、檳榔不離手,自恃體能好,有消耗的本錢,怎知42歲時,罹患口腔癌;十多年來,為切除癌細胞,動了10次大手術、35次化療,「過程中真的很煎熬!」

「左半邊臉都切掉了,才告別細胞」劉德成說,他重病之後才知健康最重要,以慢跑來抵抗癌細胞復發,他也告誡兩個兒子,不要像他一樣沾上香菸跟檳榔。

劉德成說,循序漸進式的慢慢訓練,他已經可以連跑12小時,完成72公里的馬拉松;他也呼籲喜歡香菸、檳榔的民眾,把他當成教材,以運動遠離不良嗜好。

劉德成說,4月8日豐原區將舉辦「馬拉松大賽」,也希望民眾能一起參加,擁抱健康,他自己就先報名了42公里的馬拉松。

市議員謝志忠說,馬拉松大賽難得選在豐原舉行,自己已經完成報名,還會帶領服務團隊跟南陽國小家長會「作夥跑」,南陽國小校長尤長亮也將帶隊參加。

謝志忠表示,運動與健康的關係是緊緊相連的,劉德成藉由運動對抗病魔,民眾也應藉著活動,培養運動的習慣,跑出健康。

癌細胞 運動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