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抗癌20年「乖乖聽醫生的話」

【聯合報╱本報訊】

本以為癌細胞割掉就好,沒想到她罹患是乳癌中最兇猛的HER2(第二型人類表皮生長因子受體)陽性的惡性乳癌,復發與死亡率很高。

她指出,她接受臨床實驗,先施打針劑標靶藥物搭配化療後,再手術開刀,接下來每三周接受一次標靶藥物治療,她的心態是調養好身體,並且找方法降低化療不適感,她發現接受標靶藥物治療沒不舒服,反而體力不錯。

吳姓病患分享,她在抗癌時抱括小學生「立正、稍息、敬禮」心態,「立正」是乖乖遵從醫囑,「稍息」是回到家以後放鬆心情,維持良好生活品質,增加和家人相處時間,完成學書法等夢想,「敬禮」是懷抱感恩的心,感謝老天與醫生,讓她可以看著孩子成長。

彰化基督教醫院乳房腫瘤中心主任陳達人說,吳姓患者接受的術前化療,改變傳統先開刀後化療的治療順序,優點是可縮小腫瘤,如果搭配針劑標靶藥物治療HER2陽性乳癌,半數患者腫瘤完全消失,有機會保有乳房。

化療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