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音樂抗癌 洪榮聰鼓舞病友

癌末的洪榮聰號召公司員工組成夢想家樂團,昨在台中榮總演出。 記者李奕昕╱攝影
癌末的洪榮聰號召公司員工組成夢想家樂團,昨在台中榮總演出。 記者李奕昕╱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西屯報導】

肺癌末期的創業家洪榮聰被醫師宣告僅剩半年壽命,他重拾吉他號召公司員工組成樂團,用心愛的音樂走出人生谷底,生病至今5年未倒下。昨前進榮總為病友演出,他鼓勵年輕同事珍惜生命,「人要多愛自己!」

45歲的洪榮聰跟兄長洪榮德創建生產安全掛勾的振鋒公司,總部設立台中工業區,分公司遍佈美國、加拿大、印度等地,正值事業飛黃騰達,5年前的健檢卻讓他人生頓時變黑白。

因胸部X光查出白點、抽血癌症指數高,他轉往台中榮總復健發現罹患肺癌末期轉移腦部,父親過世、離婚的他,一路開車飛奔回公司找哥哥,兩兄弟抱頭痛哭,「就像失去全世界!」

他說,醫師研判剩半年壽命,宛如天崩地裂,「我沒做缺德事,為什麼是我?」經兩個月化療出院,他幾乎足不出戶,因治療副作用頭髮掉光、滿臉生痘,無法面對人群,並罹患憂鬱症。

有一次在家拾起沾滿灰塵的吉他,彈唱間竟有單純、難以言喻的快樂,他回想從國中開始學吉他,後來組團在小型Pub、餐廳駐唱,因工作逐漸淡出,才發現「生命最大動力就是音樂!」

今年4月他在公司發起「夢想家」樂團,教導員工吉他、貝斯及爵士鼓,每周利用下班時間練團4小時,昨前進榮總為病友演出,用溫暖的音樂支持病患對抗病魔。

「假如時光倒流,我能做什麼?」唱著信樂團的「假如」歌曲,他感慨說,從前應酬又菸又酒,其實在揮霍生命,他鼓勵年輕員工「人要多愛自己」,生命無價應即時行善、行樂,盼病友別放棄希望。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