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55歲當爸爸 兒子才讀大班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王蘊澎是當鋪同業公會理事長,但他去年被診斷出罹患肺癌末期,差點也典當他的健康。他不放棄,堅持活出自我人生,昨天和眾人分享他艱辛抗癌點滴。

台中林新醫院周六舉辦癌症病友聯誼會,藉由抗癌鬥士王蘊澎的分享,讓人們如何學會和疾病和平相處。

「我的痛是五臟六腑的痛,不是肌肉痠痛,五臟六腑翻攪的痛,縱使夫妻親人間的關心安撫,都不會發生作用。」王蘊澎說,他被診斷出肺癌末期,感觸很深。

他說,化療過程,讓他體會感情再好的夫妻及母子,只能同甘不能共苦,指的不是在物質上,而是在肉體上,因為化療產生的藥物反應,曾讓他痛不欲生。

他說,當他太太熟睡時,他因疼痛無法入睡,又怕吵到妻子,只好半夜起身躲在另一房間,夜晚獨自一人更顯孤單。

王蘊澎說,去年8月到中國大陸湖南工作,一直咳嗽,耳鼻喉科看了3次,以為感冒不以為意。後來檢查照X光發現胸腔有大片陰影,已轉移到淋巴腺,屬肺癌末期。

王蘊澎身兼當舖總監也是逢甲大學EMBA聯誼會會長,人生起落,了然於心,但當發現自己是肺癌末期,不抽菸的他,仍遭到重大打擊,也一度想要放棄。

但他說,是兒子讓他重新燃起對生命希望及熱忱。

他說,原先自己非常脆弱,每天躲在房間哭,當時唯一的兒子才唸幼稚園大班,他因晚婚,55歲才當上爸爸,如今兒子已是小學一年級。

「一定要自己走出來,別人幫你也沒用,只有自己才能打敗自己。」王蘊澎說,自己一旦認輸就連上帝都就不幫你,所以最好是訂定目標,進而忘卻病苦。

歷經19次化療,55次放療,頭髮因化療掉光的王蘊澎,依舊活得自信。走過生命幽谷的他,樂觀堅強,和眾人分享他的抗癌經驗,展現生命溫暖光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