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亞東醫師出書 述說癌友心聲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板橋報導】

板橋亞東醫院郭英雄醫師昨天發表「抗癌心聲」新書,40名罹患口腔癌治療5年以上病患,述說抗癌心聲,郭英雄醫師說,患者多半有抽菸、喝酒或吃檳榔的習慣,但也有不菸不酒的家庭主婦也得口腔癌,最好早日篩檢。

亞東醫院昨天舉行30周年慶,因父親節將屆,醫院挑選對健康威脅最大的肝炎暨口腔癌,提供25歲以上男女進行免費篩檢,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他呼籲市民早日篩檢,才能早期治療。

出席的80歲病友楊金財表示,平均3天會抽兩包菸,菸齡有60年,但酒及檳榔只偶爾接觸,直到9年前突然發現右下顎牙齦有破洞,經過開刀及多年治療,才把健康找回來,現在不太敢抽菸了。

吳姓病友在書中寫說,他年輕時菸不離手、檳榔不斷口,又經常應酬喝酒,總覺得戒菸、酒、檳榔只是「政府的口號」,直到口腔癌找上他才知道嚴重性,治療過程右臉頰切除,並用大腿肉修補臉頰,傷口一度令他痛不欲生。

「我對抗口腔癌8年,就像七七事變抗日成功,雖然術後成功,但不敢再忽視了」吳姓病友說。

口腔 抽菸 肝炎 戒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