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治癌醫師 寫出感同身受

蘇志中(右)曾是癌症患者家屬,他出版「從來不放棄」新書,鼓勵癌友。 記者張弘昌/攝影
蘇志中(右)曾是癌症患者家屬,他出版「從來不放棄」新書,鼓勵癌友。 記者張弘昌/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弘昌/台中報導】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院長蘇志中是腫瘤科醫師,也是癌症患者家屬,他曾陪著父親抗癌,有切身之痛,他將25年行醫經驗所感,寫成「從來不放棄」一書,教大家如何對抗癌症,以及如何與癌症病患相處。

「從來不放棄」由寶瓶文化出版,蘇志中以癌症就是絕症嗎?量身打造的最佳癌症治療話題做開端。蘇志中說,癌症不是罕見疾病,但仍令人「聞癌色變」。當罹癌時,病患及家屬面臨極大震撼與壓力。面對治療或病痛時,醫療人員要以同理心與病人走這段路,幫助病友以正確的態度接受挑戰,將生命中的無奈,轉變成永不放棄的勇氣。

蘇志中的父親13年前罹癌,回想父親等待主治醫師,一等就是數小時,才能進入診間看報告,講沒兩三句,就結束問診。蘇志中說,當時他搭飛機往返台中、高雄,到醫院探視父親病情,等待醫師查房時問提出疑問,答案往往是「不知道」,有了這番親身經歷,他才深切體會病患與家屬的弱勢。

為此,蘇志中在大里仁愛醫院立下醫師準時查房制度,為讓病患家屬能安心去上班,他都是早上七時半就準時查房。另外,為了經濟弱勢的病患,他在醫院設立癌症關懷專戶,組織病友會,為了兼顧癌症病患情緒與生活品質,每兩年親自帶病患、家屬到國外旅行,幫助病患找回正常生活與快樂人生。

「從來不放棄」是蘇志中行醫25年的全紀錄,藉著與病人、家屬互動的感人故事,鼓勵人心,讓病人和家屬在面對癌症時,如何長期抗戰接受治療,千萬不要放棄。更期盼癌症醫護人員,能以同理心來與病人走這一段路。

罹癌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