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健康你我他/安寧病房 如沐春風

【聯合報╱劉月雲/基市】

那年,媽媽因腦癌住進安寧病房,因癌細胞的影響,媽媽的性情驟變,原本幽默和善的個性卻變得暴躁易怒。可是護士卻總能面帶笑容,溫柔得化解媽媽的脾氣。

早上,護士進來為她量體溫和血壓,笑著和她問好,媽媽沒好氣的的說:都住進醫院了,還有甚麼好!我正想為她緩頰時,護士還是面帶微笑的說,因為阿嬤今天的氣色比昨天好呀!

媽媽的臉色稍緩和的說:真的嗎?護士輕拍媽媽的手背說,中午我們會幫阿嬤洗澎澎,這樣妳會覺得更舒服喔!這時,媽媽又像小孩似得開心的笑了。

有時,媽媽有便意卻無力解出來,難過得不想說話,我在一旁想幫她,卻使不上力。護士會過來輕輕的先按摩阿嬤的腹部,讓她側躺,再用手指輕輕摳出大便,嘴裡還說,「阿嬤,你今天的便便比上次多,有進步喔!」

安寧病房的護理人員每天面對的,都是對醫療不再有期待的重症患者,卻能用春風般的笑容安撫患者和家屬,讓我們憂傷無助的心稍獲紓解。雖然媽媽在罹病半年後往生,我還是要說聲,「謝謝你!微笑的白衣天使。」

安寧病房 癌細胞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