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單親媽罹癌 愛的小站義助

嘉義縣東石鄉「愛的小站」成員林莉莉(右一)等人,昨天在朴子市高明寺前舉行義賣,希望能幫助吳春梅(左二)母子度過難關。 記者黃煌權/攝影
嘉義縣東石鄉「愛的小站」成員林莉莉(右一)等人,昨天在朴子市高明寺前舉行義賣,希望能幫助吳春梅(左二)母子度過難關。 記者黃煌權/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婦人吳春梅,16年前離婚後,與就讀高中1年級的兒子靠鋟蚵為生;無奈,因為太操勞,不僅病魔纏身且還罹癌。東石鄉「愛的小站」獲悉後,昨天在朴子市舉行義賣,許多善心團體主動加入,共募得2萬7000元。吳春梅紅了眼眶說「我一定會振作,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幫助弱勢家庭」。

42歲的吳春梅住在東石鄉猿樹村,兒子出生才7個月,就與丈夫離異。為維持家計,她靠鋟蚵為生,但因鋟蚵收入不多,吳春梅為了供兒子念書,每天不斷鋟蚵。因太勞累,被檢查出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屋漏逢連夜雨」,最近她又被檢查出罹患甲狀線癌,身體非常虛弱,連站都有問題,家計陷入困頓。

「愛的小站」成員林莉莉獲悉後,到吳春梅家探視,發現母子生活很苦,昨天在朴子市高明寺前發起義賣活動,獲得「崇恩家助慈善協會」、「一點心愛心會」等支持,也提供物品參與義賣。

3個慈善團體昨天早上7點就開始義賣,物品包括粽子、布偶娃娃、杯子、旅行包、小朋友衣服及木雕品等。由於價格便宜,獲得民眾熱烈迴響,220個粽子不到1小時就全部賣光,讓林莉莉等人很感動。坐在一旁的吳春梅看到此景,忍不住潸然淚下地說「這個社會真的很有愛心,我會永遠記得這個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