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健康你我他/手術檯上 我是常勝軍

【聯合報╱舟舟/北縣新店】

剛切除腮腺腫瘤的我去複診,讓醫師瞧瞧復原情況;候診室內,一位女士目光停留在我貼了美容膠帶的傷口上,我向她微微一笑。

原來,她生了和我一樣的病,剛排好住院日期。「這是我第六次上手術檯呢!」她說,哈!我也一樣。

於是我倆開始較勁兒,暢談自己從小到大、從頭動到腳的六大項手術,血腥、驚心動魄的內容,還吸引別人旁聽呢。

接著,我告訴她腮腺腫瘤手術該注意那些事,以及若干獨家配方,譬如術後戴魔術頭巾,以便安然度過不洗頭的日子等等。她回答,「我是老油條,一點兒都不怕」。

「噯」,她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有時候我想,上輩子大概是殺雞的,要不然幹嘛受這些罪呢?一刀又一刀。」但一轉念,她接口道:「我們雖然頻頻動刀,不也每次都健康出院?所以說,我們是常勝軍呢」。

腫瘤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