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26歲正妹抗癌 比基尼秀疤痕展自信

肚子有一道L型疤痕的王宇音,鼓起勇氣穿比基尼選美,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記者劉學聖/攝影
肚子有一道L型疤痕的王宇音,鼓起勇氣穿比基尼選美,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記者劉學聖/攝影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廿六歲的正妹王宇音六年前罹患惡性腫瘤,切除了三分之一的肝臟,肚皮留下近四十公分長的L型疤痕。最近她在親友鼓勵下,穿上比基尼參加沙灘美少女選拔。

她將疤痕大方示人,也激勵年輕人勇於追夢。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公開場合穿比基尼!」當朋友建議她參加比基尼沙灘美少女選拔時,她幾乎是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面對旁人的指指點點,她也毫不遮掩,並據實以答。大家都覺得她勇氣可嘉,也覺得她的疤痕愈來愈淡,被她的笑容融化。

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畢業的王宇音,有著一百七十公分的好身材。因家中賣德國煙燻豬腳,好朋友建議外號「豬腳千金」的她,為自家的豬腳代言。

美麗的外表下,看不出她曾經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她因出生就垂直感染B型肝炎,廿歲時,肝臟長了兩公分大的惡性腫瘤,讓她的瑰麗人生頓時變成灰色。

「我的肚臍咧?怎麼不見了!」王宇音說,六個小時的手術,她割除了三分之一的肝,揭開紗布的一剎那,她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我肚臍跑到哪兒去了?」

傷口癒合後,王宇音的肚皮留下L型、長四十公分的大疤痕,這個疤讓王宇音一度難過與自卑。

「人生嘛!還是要樂觀!」她說,大病初癒後,驚覺人生苦短,想做什麼就趕快去做,所以她到菲律賓旅遊,也放膽去吞「鴨仔蛋」,現在則想嘗試高空彈跳。

每次談戀愛時,如果確定要交往,王宇音都會告訴對方,自己肚子上有道疤,「能接受才會交往囉!」她和現在的男友很甜蜜,兩人希望以後能開一家餐廳。面對不可知的未來,她認為把握當下最重要!

※延伸閱讀》

‧夏日好養眼/俏皮比基尼女郎 曲線畢露

腫瘤 肝臟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