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蜈蚣項鍊」 癌友樂觀鼓舞

卓佩佩(右)罹患甲狀腺癌開刀留下的縫合疤痕像蜈蚣,她沒有自卑遮掩,還用「蜈蚣的故事」鼓勵罹癌病患勇敢接受治療。 游明煌攝影
卓佩佩(右)罹患甲狀腺癌開刀留下的縫合疤痕像蜈蚣,她沒有自卑遮掩,還用「蜈蚣的故事」鼓勵罹癌病患勇敢接受治療。 游明煌攝影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我脖子上的項鍊,美不美啊?」卓佩佩罹患甲狀腺癌開刀留下的縫合疤痕像蜈蚣,她沒有自卑遮掩,儘管是癌症第三期病人,她仍樂當病患開心果的志工,還用「蜈蚣的故事」鼓勵罹癌病患勇敢接受治療。

五十二歲、銀行行員退休的卓佩佩,先後罹患甲狀腺癌和子宮頸癌,與癌症對抗廿多年來,共開過九次刀,從害怕、逃避到樂觀面對。

三年前因父親罹癌過世,讓卓佩佩深刻感受到癌末病患的痛苦,鼓起勇氣走出病房當志工。

「我的項鍊只有半條不夠漂亮,應該串成一條才迷人!」卓佩佩面對別人的異樣眼光,剛開始也很自卑,但克服心理障礙後,反成了她的標誌,甚至主動介紹她的「蜈蚣」。

卓佩佩靠開刀及定期放射線治療控制病情,近年又被檢出罹患子宮頸癌,她長期與病魔對抗仍不氣餒。基隆長庚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說她很勇敢,還給其他病患支持的力量。

卓佩佩說「我無法減輕他們的疼痛,但要讓他們知道癌症沒那麼可怕」。上個月,她的甲狀腺癌復發擴散到淋巴腺,開刀取出十四顆淋巴結。卓佩佩說,「就算要數日子到癌末我也不怕,多活一天就多鼓勵一個人」。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