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癌友足球賽 踢出生命力

【聯合報╱文/楊惠清】

射門得分! 癌友活力十足

「得了乳癌到現在,我從來沒流過一滴眼淚!」謝小姐冷靜地說著,她走過生命中最讓她心痛的幾回:37歲時因子宮肌瘤而動刀拿掉子宮;41歲時,當時念高中13歲的二兒子因病過世;而她在三年前49歲時得知自己罹癌,便使用專業營養補充品增加體力,用充足的活力及正面精神面對一切困難!

身為一位超級熱血又有活力的護理師,蘇柏熙在急診室中看遍人世間的生死關頭,沒想到卻被診斷出罹患胃癌,頓時成為面對死亡的病人,但他不放棄,罹患癌症之後,更加體認專業癌症營養補充的重要性,幫助他勇於面對長期的治療,更堅持用活著的每一分力氣為自己的生命踢出另一章。

癌患體重降 抗癌不夠力

特別到現場為癌友們加油的台大醫院乳癌主治醫師張金堅表示,在放射治療和化療的期間,癌友經常會沒有胃口且無體力,甚至有40%-80%的患者會造成體重下降,其中更有30%有導致死亡的可能性。因此,癌症的營養補充是在治療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

張醫師進一步指出,將近9成的癌友未在知道罹癌第一時間補充營養;使用專業營養補充長達半年以上的癌症病友中,有8成認為體力維持與精神有明顯提升;更有7成表示生活品質獲得良好改善,足以證實癌友不能忽略營養補充的重要性。

補充營養素 掌握黃金期

醫師提醒,特別要掌握早期營養治療黃金期,才能讓癌友不論是在獲知罹癌初期、化療時期,或手術後元氣調養期,都能有足夠的體力支持,進一步擁有好的生活品質。除了日常飲食要正常外,最好也能搭配市面上有適合的癌症患者使用營養品,才能真正讓癌友們擁有活力與元氣。

美商亞培營養品事業部總經理汪德菁表示,倍力素盃舉辦至今已經邁入第五年,每一年都吸引許多癌友參賽,展現他們的活力與正面精神,希望能藉由這個活動,鼓勵更多癌友用正面積極的心態面對人生。

罹癌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