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抗癌17年3度復發 生命勇士無懼

牧師羅順定(左)抗癌17年,最近將接受最新螺旋刀放射治療儀器治療,雙和醫院副院長賴允亮(右)豎起大拇指,稱讚羅是生命勇士。 記者沈旭凱/攝影
牧師羅順定(左)抗癌17年,最近將接受最新螺旋刀放射治療儀器治療,雙和醫院副院長賴允亮(右)豎起大拇指,稱讚羅是生命勇士。 記者沈旭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中和報導】

基督教牧師羅順定抗癌17年,原本以為痊癒,但今年卻第3度復發,連醫護人員都感到挫折,羅卻反而堅強地帶著醫護人員一起禱告,共同走過人生幽谷。羅面對癌症威脅,無懼地與女兒約定要堅強活下去,醫療團隊稱他是生命勇士,最近要安排羅再進行治療。

17年前,牧師羅順定在家莫名跌倒,左腿感劇痛,醫院診斷出左腿長出俗稱惡性肉瘤的惡性纖維組織瘤,從此他展開與癌症長期抗戰。

羅順定為了達成傳教使命,常拖著疲憊、腫痛的身體維持生活步調,痛得厲害時,他還得打了嗎啡類止痛藥,才能上台講道。

羅牧師說,17年前發現自己罹癌,擔心來日不多,曾含淚對國小一年級的小女兒進行生命教育,且大女兒當年要出國深造,掛念不下,父女約定他要堅強活下去,因此他憑著永不放棄的信念與病魔搏鬥。

經過2年治療,羅順定一度以為痊癒了,但病魔仍不放過他,導致第一次復發,他憑著堅強意志力接受1年治療,才脫離險境。經過約10年的平靜生活後,96年8月羅順定在定期回診時,醫師又發現他的左側鼠膝部有癌細胞,幸好當時最新的電腦刀問世,讓羅的生命得以延續,但今年元月,羅牧師癌症又第3次復發。

署立雙和醫院副院長賴允亮說,他治療羅牧師已10餘年,但羅的病症接連復發,讓醫療團隊受到挫折,反而是羅牧師安慰他們,並帶著他們禱告,共同走過人生的幽谷。

賴允亮表示,如今這位生命勇士又遇到挑戰了,恰巧雙和醫院最近引進最新型的螺旋刀放射治療儀器(TOMO),能避免傷及正常組織下,集中能量殺死腫瘤,目前已安排羅牧師用這套儀器治療。

止痛 癌細胞 放射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