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意志力抗癌/她,大量運動 天天一壺茶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縣報導】

「我寧願累,也不要躺在病床任人宰割。」呂秋薇說,大量運動是她抗癌的利器,每天至少運動兩小時,下午泡一壺茶,慢慢喝兩千西西,都讓她更有活力。

呂秋薇十年前開始打太極拳,現在是鹿港文武太極拳區會長,早上七點到體育場打太極拳一小時,她覺得還不夠,下午六點再到體育場跑操場十五圈,再健走十圈,大量流汗,促進新陳代謝

她說,自己沒有正常人的本錢,所以要比一般人加倍運動,即使下著細雨也照跑不誤,「反正下雨和流汗都是全身溼,差不多啦!」現在連女兒都會驚訝她的好體力,看起來總是神采奕奕。

呂秋薇不諱言曾試過許多偏方,但最後選擇自然飲食抗癌,少吃肉類、飲食清淡,不吃烤的、煙燻的香腸等肉品,油炸食品也少吃,她不特別選擇生機食品,但吃得很養生,像早餐常吃燕麥、薏仁、芝麻五穀漿等,不過下午一定泡壺茶。

曾幫呂秋薇開刀的彰基胸腔外科主任鄭清源說,運動的確能促進新陳代謝、強化免疫力,呂秋薇靠運動維持不錯心肺功能,是很難得靠意志力抗癌的例子,但病人應視個人狀況,手術一、兩個月後才能做跑步等較激烈運動。

【2009/09/25 聯合報】

運動 太極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