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罹患3種癌 他靠親友關懷擺脫病魔

醫師洪雲聰談論腫瘤,與民眾談論頭頸部大病小痛。記者邱奕能/攝影
醫師洪雲聰談論腫瘤,與民眾談論頭頸部大病小痛。記者邱奕能/攝影

60多歲鍾先生,抗癌11年,一度身罹3癌,仍不放棄,癒後成立病友會,將自己的經歷分享出去。他說有周遭朋友陪伴,才能走出低谷,任何一句溫暖關心話語,都有可能成為反攻的號角。

鐘先生民國97年罹患甲狀腺癌,7年對癌抗戰後,癌細胞進逼至淋巴與胸腔,他嚴重時甚至無法化療與標靶治療,每月還要負擔近15萬醫藥費,出入醫院如同自家灶腳。他說,癌症其實並不可怕,重要的是不要開始就怯懦。

「牆堵著就翻過去」鍾先生說,初始從醫生嚴肅的口中得知罹癌,後癌細胞轉移擴散,身罹3癌,就像人生就此跌了一跤,而上帝又開了玩笑,讓他多滾了幾圈。

鐘先生在歷經多年治療後,於今年康復,生活回到正常步調。他說,癌症治療除了醫師治療,周遭關懷很重要,病人平時也應多運動,像自己平時就會踮起腳尖走路,再配合醫護人員,才有能力面對病魔侵襲。

雲林基督教醫院今日舉辦癌症醫病健康論壇,邀請民眾頭頸部癌症,藉由病友與家屬的治療甘苦談,鼓勵病友勇敢接受。

洪雲聰表示,大部分癌症都有原因,鼻咽癌和EBV病毒有關,口腔癌和吃檳榔有關,下咽和食道癌和喝酒有關,這些癌症都會轉移至頸部,造成頸部腫瘤。

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廖治偉表示,病人頭頸癌復健過程漫長,家人與自身要沉住性子,逐日增加次數及動作。

癌細胞轉移 食道癌 口腔癌 甲狀腺癌 鼻咽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