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影/抗癌女孩「菲比」尋常 美聲唱出生命樂章

柯菲比。圖/菲比親友提供
柯菲比。圖/菲比親友提供

「我不是一個機率,我是菲比,要活出獨一無二的人生。」抗癌鬥士柯菲比,一個20歲的美麗女孩,3月6日畫下人生句點。菲比在13歲時罹患骨肉癌,長達7年時間都在與病魔對抗。菲比過世的前3天,她在臉書上寫下:「不管是生是死,主愛永不變,笑容也要不變。」勇敢的菲比,留給大家最深的印象就是她那抹純潔、天使般的微笑。

菲比擁有天籟的歌聲,也彈著一手好琴,截肢後的她,努力寫歌傳達充滿對生命無盡的盼望,讓自己坦然無懼地走下去。

2017年9月,菲比開始錄製唱片,希望透過自己的音樂和歌聲,幫助更多癌症病童。

菲比是一個勇敢的女孩。紀錄片導演周世倫說,認識菲比,真的是神的巧妙安排。他在偶然機會下,聽到菲比輕盈、柔軟的歌聲,吟唱著對主的頌讚與感恩,「好聽極了」。

隨後,周世倫知道菲比希望能將自創曲「更高之地」透過更多的場合,唱給更多的人聽,因此他打電話給「希望兒童合唱團」,希望能由這台灣最美麗的聲音來與菲比合唱。執行長蔡義芳老師聽完菲比的故事一口氣就答應了,指揮吳聖穎老師也很快地將「更高之地」改編為四部合唱曲。

然而,表演前夕,菲比骨肉癌復發,擴散嚴重,但是他沒有畏懼病魔,也沒有放棄自己對生命的熱愛。菲比在今年1月勇敢接受了成功率低於20%的手術,手術成功後,菲比在病房裡恢復中,無法出席演唱會,周世倫決定用直播的方式,讓菲比一同參與。

菲比也在病房內看直播,還留言:「我正在看,謝謝你們!」、「雖然沒辦法到現場,但我透過直播聽見了這動人的合唱。願主帶領我到更高之地!謝謝你們。」

回顧菲比的短暫生命,2011年,那年她13歲,因得了骨肉癌,接受截肢手術防止癌細胞擴散,成為「獨臂女孩」。去年,癌細胞轉移到心肺,醫生宣告她的壽命可能只剩6個月,只能選擇風險極高、成功率約僅2至3成的「開心手術」延長生命。菲比今年1月決定接受「開心」手術,切除心臟裡的腫瘤。

「每一次的呼吸就像溺水一樣。」菲比在離世前不久,曾這樣形容她病痛的感受。

在菲比離世前兩天,她與男友力恩在病房內完成訂婚儀式。菲比是個帶著氧氣罩的新娘。力恩將帶著菲比的一部分骨灰回到希臘,灑在蔚藍的愛情海中。

菲比的姊姊說,菲比的故事沒有結束,從她美好的生命所活出的超越價值,依然在她的詩歌和隻字片語中不斷閃耀。菲比是一名生命鬥士,她的勇敢感動了所有人。菲比的經歷對我們而言是一種啟發,也將永遠在我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謝謝大家在菲比困難時給予支持,菲比離開時沒有痛苦,是無懼且快樂的。

柯菲比。圖/菲比親友提供
柯菲比。圖/菲比親友提供

柯菲比。圖/菲比親友提供
柯菲比。圖/菲比親友提供

在菲比離世前兩天,她與男友力恩在病房內完成訂婚儀式。菲比是個帶著氧氣罩的新娘。圖/菲比親友提供
在菲比離世前兩天,她與男友力恩在病房內完成訂婚儀式。菲比是個帶著氧氣罩的新娘。圖/菲比親友提供

開心手術 抗癌 癌細胞轉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