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八年級護理師巧製愛心蛋糕 病人享受健康下午茶

八年級護理師李佳玲(左)巧製愛心蛋糕,病人享受健康下午茶。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八年級護理師李佳玲(左)巧製愛心蛋糕,病人享受健康下午茶。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癌症病人有時連最喜歡的食物都不想吃,日漸消瘦,坊間雖然有高營養、高熱量營養品,但長喝也讓病人覺得口味一成不變而不想吃,為了顧好體力,病人常常是逼自己喝下,一到用餐時間就有壓力,進食變成折磨。

嘉義縣大林慈院26歲護理師李佳玲在放射腫瘤科服務中,總是看著病人因為治療或是疾病進展而日漸衰弱,覺得好難過,一直苦惱著還能幫什麼忙,她喜歡烘培,把病人不愛喝的營養品加進麵團,搖身一變成為香味四溢的杯子蛋糕,讓病人吃得歡喜又能獲取營養。

營養師凃宜辰說,研究顯示3成以上癌症病人死亡是因營養不良,而非腫瘤造成,若是一個月內體重流失大於5%就是營養不良的指標,嚴重體重流失可能造成體力不足、免疫力下降、副作用增加,甚而造成惡病質。

營養不良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