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癌症希望基金會也缺製作經費 900公斤捐髮停擺

製造假髮過程繁複,製造一頂工錢就要3000元。
製造假髮過程繁複,製造一頂工錢就要3000元。
圖/神奇假髮提供

坊間假髮一頂動輒上萬元,為服務經濟能力較差的癌友,癌症希望基金會每年辦百人捐髮,雖有充裕頭髮,卻苦無經費,只能望「髮」興嘆。

製造假髮過程繁複,需經過清洗、煮沸消毒、排髮、壓模等步驟。<br />圖/神奇假髮提供
製造假髮過程繁複,需經過清洗、煮沸消毒、排髮、壓模等步驟。
圖/神奇假髮提供

癌症希望基金會每年需有1000頂假髮供癌友使用,製作一頂費用3000元,每年約需300萬元經費。基金會連續兩年辦百人捐髮活動,約可募集3萬束頭髮,但苦無經費可製作,目前還庫存900多公斤的頭髮。

公共事務部主任王秀米表示,欠缺經費,製髮只能停擺,目前還缺900萬元;台灣氣候潮濕,頭髮易受潮無法使用,呼籲民眾捐髮也踴躍捐款。

藥水過酸去除毛鱗片,使假髮不易打結。<br />圖/神奇假髮提供
藥水過酸去除毛鱗片,使假髮不易打結。
圖/神奇假髮提供

切膚之愛基金會每年約製作300頂假髮,也面臨相同困境;過去製作假髮經費有政府補助,今年推動長照2.0,經費受排擠,製髮補助費今年結束,往後也要靠募款自籌製髮經費。

製造假髮中最耗工的手工勾髮。<br />圖/神奇假髮提供
製造假髮中最耗工的手工勾髮。
圖/神奇假髮提供

神奇假髮指出,製作假髮過程繁複,必須先梳篩,將短髮梳掉,清洗後用藥水過酸,去除毛鱗片,讓假髮不易打結,接著煮沸消毒、排髮、壓模,再進行最耗工的手工勾髮,最後吹燙定型,完成1頂假髮最少需1周,工錢3000元,且過程耗損率一半以上,1頂約需5到6人捐髮量才夠。

製髮中最後的吹燙定型。<br />圖/神奇假髮提供
製髮中最後的吹燙定型。
圖/神奇假髮提供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