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一路到底」 舌癌患者疤痕照獲攝影首獎

第六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癌友組冠軍方瑞萱罹患舌癌,她拍下疤痕,命名為「一路到底」,獲得首獎 。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第六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癌友組冠軍方瑞萱罹患舌癌,她拍下疤痕,命名為「一路到底」,獲得首獎 。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第六屆「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癌友組冠軍方瑞萱罹患舌癌,切除舌頭,沒了聲音,受術後3個孩子陪伴在側,讓她有了勇氣面對化療電療。為了填補舌頭組織,醫師切了她大腿肌肉,留下一道36.5公分傷疤,她拍下疤痕,命名為「一路到底」,獲得首獎。

在這張照片上,大腿現出一道長長的疤痕,有如馬路,一輛模型小汽車行駛其中,極具巧思。方瑞萱獲獎時開心地說,「有信心活到穿上旗袍,參加孫子滿月酒的那天。」

方瑞萱是單親媽媽,年幼失學,中年先生外遇,她幾度想不開,接著失婚,一路走來相當辛苦,不料又罹患舌癌,讓她對人生早已沒有任何期待,但罹癌後,3個孩子無微不至的陪伴與照顧,讓她重燃對生命的希望。

她用相機拍下了大腿這道30幾公分的疤痕,就像罹癌紀念,沒想到成為今年「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首獎作品。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指出,只要正念思考,癌友也拿著相機,開心地記錄自己的生活,用快門聲幫自己加油。今年得獎作品共有23幅,從6月起巡迴全國11家醫院,相關展覽訊息可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

舌癌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