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勇敢面對化療 癌友光頭拍寫真

曉榕、微珊、怡秀、潔芳(左起)拍攝「我的美麗我決定」光頭寫真,呼籲癌友勇敢面對治療。
曉榕、微珊、怡秀、潔芳(左起)拍攝「我的美麗我決定」光頭寫真,呼籲癌友勇敢面對治療。
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台灣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每年約10萬人因治療而掉髮。為讓民眾了解掉髮對於癌友外觀的改變及心理衝擊,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四位癌友以掉髮真實模樣入鏡,拍攝《我的美麗我決定》光頭寫真。年紀輕輕就罹乳癌的怡秀,化療後兩周頭髮嚴重掉落,在家人鼓勵下,租借假髮,重拾自信、積極面對。

父親腦癌離世不久,怡秀就摸到胸部硬塊,去年11月確診乳癌二期時,一度無法接受自己生病,她從未想到右側乳房必須全切,頭髮因為化療而幾乎掉光。

怡秀說,原本一頭及腰的長髮大把大把掉落,讓她經常在病房偷哭,但家人不斷鼓勵「治療後就會再長出來」,還為她租借假髮,讓她安心。現在她的頭髮已經長出兩公分,出門不需假髮,周末還會和家人騎單車,從汐止到士林或淡水,放鬆心情。

37歲的微珊,去年被診斷出罹患乳癌二期,一度因為害怕身體不適、掉髮等治療副作用,想放棄西醫,最後聽先生建議,接受化療;掉髮時,她到癌症希望基金會剃髮並租借假髮,也因為假髮,讓她放下對旁人眼光的害怕,勇敢接受自己的模樣。

為求每年至少服務1000位癌友,癌症希望基金會推動「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盼募集300萬製作經費,製成千頂假髮,讓需要的病友能獲得幫助。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林青蓉表示,用真髮製作假髮是非常繁雜的工程,一頂好的假髮除需5~8束30公分以上未染燙的髮束,還需每頂3000元的製作費,但假髮製作經費的募款成效不如預期,今年僅達兩成,只能製作約200頂假髮,呼籲大家愛心支持。

掉髮 化療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