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6年抗癌路 寫書、壯遊、當志工

歌手彭佳慧(左)與名主持人林青蓉(右)昨天一同慶祝癌友徐賓鴻(中)抗癌六周年。
歌手彭佳慧(左)與名主持人林青蓉(右)昨天一同慶祝癌友徐賓鴻(中)抗癌六周年。
圖/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卅歲的徐賓鴻於六年前確診為腺泡狀軟組織惡性肉瘤第四期,差點要截肢,他列出人生清單,逐步實現夢想。抗癌六年,徐賓鴻寫了一本書、在醫院當志工,今年除了參加癌症希望基金會活動募款,還要挑戰紐西蘭攝影之旅。

徐賓鴻服役時發現左腿不時抽痛、腫脹、使不上力,原以為靜脈曲張、血管瘤,至醫院檢查確診罹患腺泡狀軟組織惡性肉瘤第四期,已轉移肺,醫師建議截肢。徐賓鴻轉到另家醫院,保住右腿,但癌細胞仍疑似擴散至頭蓋骨。

那一年,徐賓鴻的母親也罹癌,隔年過世,雙重打擊讓他一度無法接受。但他轉換心境,將住院化療想成是一趟旅行,「醫院當成飯店,健保卡就是房卡,心裡舒坦多了」,列出人生清單,逐步實現夢想;抗癌六年來,徐賓鴻登上嘉明湖、青藏高原,還到夏威夷參加烏克麗麗盛會。

「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展現美好。」徐賓鴻說,面對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再自怨自艾,想想「現在還可以做什麼?」本來是快腿百米健將的他,生病後不能跑步,偶然聽到烏克麗麗,覺得療癒人心,於使開始學習彈奏,在病房表演,帶給大家溫暖。

癌症希望基金會自二○○二年起以「癌友家庭照顧計畫」提供罹癌家庭諮詢、衛教手冊、學習營、成長團體及病房探訪與關懷活動,也提供急難救助及罹癌家庭子女獎助學金等;今年以徐賓鴻畫作製成的背袋募款,目標希望募得三百萬元。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