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避孕藥 長期吃恐中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長期服用避孕藥小心血栓風險。美國廣播公司報導,一名二十六歲女性在結婚典禮時,突然發生頭痛、視力模糊、噁心等症狀,丈夫堅持送妻到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經電腦斷層掃瞄發現,大腦有血塊阻塞血流,研判可能因長時間使用避孕藥,導致中風發生,患者已康付出院。

美國婦產科醫師Jennifer Ashton表示,服用荷爾蒙避孕藥會提升血栓發生風險,所以使用者一定要特別要注意心血管健康;未使用避孕藥物女性發生血栓機會約在萬分之一,但是有使用避孕藥物女性血栓發生率約在萬分之八,懷孕女性風險更是提高至萬分之五十,一不小心很可能引發腦中風。

女性避孕藥物是藉由荷爾蒙調整,讓女性不會排卵,但是也會增加血液凝結風險,另外吸菸、肥胖、家族遺傳也會增加腦中風機會,因此醫學專家提醒服用避孕藥物女性,一定要降低其他中風因素,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心血管健康,讓心血管疾病風險可以降低,以免意外發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風 荷爾蒙 避孕藥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