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3壯陽食品含西藥 增猝死風險

因難以啟齒,許多民眾可能寧願上網尋求解決性功能障礙或強化性能力,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3項在網路上宣稱「壯陽」卻不法添加威而鋼成分的食品。醫師也說,沒有任何食品、藥品可讓陰莖增長或變粗,民眾別信不實廣告。

衛生局指出,近日抽驗網路上影射壯陽效果,高單價且廣告詞誇大等20項食品,發現除可能廣告不實,更恐涉嫌違法添加藥物,因此共檢驗214種西藥成分。

結果原在露天拍賣展售的「華佗神丹」、「stronger(強人大寶貝)陰莖增大膠囊」、「藏鞭王」等3件,被檢出含威而鋼成分,皆是業者擅自輸台,未經核可的不法產品,已通令撤除網頁並由食安聯合稽查小組追辦刑責。

衛生局說,威而鋼屬醫師處方用藥,雖可治療陽痿,但須避免與心血管疾病藥品一同服用,否則可能產生交互作用等不良反應,增加猝死風險。

衛生局表示,這次不合格產品不僅均非台灣產製、標示、來源不明,聲稱是具壯陽效果的「食品」更讓人誤以為來源天然、多食無害,甚至標榜「高血壓、心臟病患者、酒後均可服用」、「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增添服用風險。

其中「華佗神丹」供應或製造商來自西藏健民保健品公司,販售1盒5粒1千元,要價不斐;「藏鞭王」來自西藏金聖力保健品公司,1盒8粒要2480元。

而「強人大寶貝」1罐40粒2100元,雖標示來自美國卻無廠商名稱,已違反藥事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千萬元以下罰金。

台灣男性醫學會秘書長廖俊厚,也是耕莘醫院新店總院泌尿科主任,昨表示時有患者攜帶食品與藥品至門診詢問「吃這會不會變大?」藥品有治療功能,但沒有食品、藥品可讓陰莖增長或變粗大。

廖俊厚指出,50歲以上男性約4成會面臨勃起障礙,算很常見,建議第一時間先求診,評估改善危害心血管等因素,如抽煙、喝酒等,多數可望改善。

壯陽 性功能 勃起 陽痿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