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葡萄糖胺 應飯前30分鐘吃

葡萄糖胺是關節軟骨細胞的營養素,人體可自行合成,年輕時製造量多,但當老化或是車禍意外等,合成趕不上被破壞的速度,就需補充。
葡萄糖胺是關節軟骨細胞的營養素,人體可自行合成,年輕時製造量多,但當老化或是車禍意外等,合成趕不上被破壞的速度,就需補充。
記者陳立凱/攝影

功用:修復關節軟骨、產生關節潤滑液

副作用1.葡萄糖胺是由蝦、貝殼等海鮮中萃取,對海產過敏的人,吃了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呼吸困難。

2.少數人可能便秘、脹氣。

注意事項:1.葡萄糖胺在胃酸多的環境中人體吸收率較好,建議飯前15至30分鐘吃,飯後服用吸收較差。

2.有心血管、高血壓、腎臟病應先諮詢過醫師再服用。

專家的話:葡萄糖胺是關節軟骨細胞的營養素,人體可自行合成,年輕時製造量多,但當老化或是車禍意外等,合成趕不上被破壞的速度,就需補充。坊間產品眾多,像國人熟知的維骨力等,有膠囊和口服液劑劑型。

液體的葡萄糖胺為了延長保存期限,需要加防腐劑,但如果按照建議量飲用,不必太過擔心。葡萄糖胺因為含鈉鹽、鉀鹽,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應先諮詢過醫師再服用。

近來國際間對於葡萄糖胺的保健效果有正、反意見,提醒民眾葡萄糖胺並非保養膝蓋的萬靈丹,建議當發現自己上下樓梯,關節有卡卡的聲音,或是關節僵硬,最好先找骨科醫師評估退化程度,如果軟骨已嚴重磨損應先治療,平時再以葡萄糖胺保健。

預防關節退化,如有關節症狀,不要排斥使用柺杖,另外也要減重、改走平路不要爬坡,都可減輕關節的負擔。

諮詢專家:格霖大藥局藥師黃湘茗

過敏 副作用 心血管疾病 關節退化 葡萄糖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