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醫師提醒:開封易變質 誤用更嚴重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李樹人╱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家裡都存放了未用完的皮膚外用藥膏或藥水,想留到下次再用,甚至有人會拿給親友使用;醫師表示,皮膚藥膏開封後容易變質,誤用藥膏可能讓疾病越來越嚴重。

未用完的皮膚藥膏該如何保存?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開瓶後可放在塑膠袋內,置於冰箱冷藏;但如果藥膏油水分離或顏色改變,代表已經變質,不可再使用。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一樣都是皮膚癢的症狀,卻可能是不同的疾病,需要使用不同的藥物,最好不要自己亂擦;且皮膚藥膏開封後可能會變質,同時可能會被細菌汙染。

黃毓惠說,有些民眾會把藥物「分享」給他人,常見的錯誤就是把擦濕疹的類固醇藥膏,拿去擦在香港腳上,結果可能讓黴菌感染更嚴重。

還有些家長會把孩子感冒、咳嗽、流鼻水沒用完的藥水留存下來,新竹馬偕院長、小兒科醫師李宏昌說,如果是醫療院所自行分裝的藥水,應於三天內盡快用完,超過一周最好就要丟棄;即使是原瓶裝的藥水,開封後建議也不要存放超過兩周。

感冒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