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網拍隱形眼鏡盒補旅費 被罰3萬大失血

日本藥妝店是旅人常光顧的地方。本報資料照
日本藥妝店是旅人常光顧的地方。本報資料照

「網拍隱形眼鏡盒也有事?」很多台灣遊客愛到日本藥妝店掃貨,台中市一名林姓粉領族趁著到日本旅遊,看到日本藥妝店有販售號稱「斷貨王」的隱形眼鏡盒,大肆掃貨,不但自用、送禮,剩下的網拍補貼旅費,沒想到被查獲,台中市食藥處認定隱形眼鏡盒是醫療器材,依違反藥事法,罰三萬元,這下糗了,「荷包大失血」。

很多民眾到日本旅遊,最常到日本藥妝店大掃貨,熱門商品包含「曼秀雷敦金色加強AD20」、「新LULU感冒錠」、各式腸胃藥等藥品都很夯,網路上也有網友力推遊日必買「離子導入儀」、隱形眼鏡、隱形眼鏡盒,小到各種品牌的棉花棒、OK繃、衛生棉條等都有死忠粉絲。

林姓粉領族說,她在出國前有「做功課」,網搜發現日本有一款隱形眼鏡盒好用、輕巧又易攜帶,夯到有「斷貨王」稱號,所以到日本藥妝店就特別注意這個品項,想說送禮自用兩相宜,買多了還可以網拍賺點錢補貼旅費,沒想到隱形眼鏡盒才上網賣沒幾個,就被查獲,罰款3萬元,荷包大失血。

台中市食藥處說明,依藥事法規定,未具藥商資格,不得販售藥品、醫療器材,違者遭裁罰3萬元到200萬元,情節嚴重者移送法辦,最重10年徒刑、得併科1億元罰金。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曼秀雷敦、綠油精等藥品類,認定上比較沒問題,反而是離子導入儀、隱形眼鏡、隱形眼鏡盒,小到棉花棒、OK繃、衛生棉條等,都被列為醫療器材,民眾若不具藥商資格,依藥事法規定,不得販賣,要特別注意。

隱形眼鏡 醫療器材 衛生棉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