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暈車藥 至少提早半小時服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

旅行暈車暈船如何預防?

口服藥建議在旅行前30分鐘至1小時服用一粒。長時間搭乘交通工具可依藥品之作用時間,給予維持劑量。

外用貼片須提前5~6小時以上,在耳後貼上一片。如果要長時間預防,使用72小時就要去除,重新在另一耳後貼上一片。

旅行中不小心受傷了怎麼辦?

清理傷口:先用生理食鹽水將傷口沖洗乾淨。

消毒傷口:用棉棒沾優碘,單一方向塗抹傷口。待乾後,再以生理食鹽水沖洗掉優碘。因為優碘已達殺菌效果,若再留在傷口上,會刺激正常皮膚組織,反而不利傷口癒合。

包紮傷口:用適當大小的紗布覆蓋傷口,以紙膠固定;小傷口就直接以OK繃貼上。

如果傷口有發炎的情況時,則可輕塗一層外用抗生素藥膏於傷口上。

貼心小提醒

藥師王予廷表示,暈車藥或貼片要提早使用別忘記。準備簡易隨身護理包,包括食鹽水、優碘棉棒、OK繃等,以便不時之需。

由陸、海、空等各種可能的交通工具,在移動環境下出現的一種眩暈,又稱動暈症。藥師雷才萱也表示,有些人坐車會暈車,但自己開又不會,可能是注意力不一樣所造成。另,像是車上看書、玩手機等也會增加動暈症的發生。

誘發動暈症的原因很多,又分內在因素及外在因素,像是感冒、睡眠不足、壓力等,都容易產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