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中藥摻西藥 治咳瘦變月亮臉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兩成中藥含西藥

食藥署今天公布99到102年中藥檢驗結果,有21%共1097件檢出西藥成分,其中518件來自大陸的中藥,西藥檢出率高達82.6%。檢出西藥成分以壯陽藥最多、占28.8%,其次為止痛劑等。

食藥署表示,曾接獲衛生局通報,有民眾咳嗽未就醫,自行找國術館買中藥,結果卻出現臉和腳浮腫的後遺症,藥品送驗發現竟含類固醇、鎮咳劑、解熱鎮痛劑、中樞神經興奮劑等九種西藥,引發臉及腳部浮腫的是類固醇。食藥署呼籲民眾勿亂買來路不明、未經過中醫師調劑的中藥。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陳惠芳表示,四年來各縣市衛生局、司法、檢調單位送檢的中藥調製劑共有5125件,檢出西藥成分的中藥,有高達近2%來自國術館、青草店、非專業人員或來路不明。檢驗也發現,有34.5%中藥內含超過一種西藥成分,甚至有中藥檢出10種西藥成分,包括止痛劑、抗過敏等藥物。

【2014/07/09 聯合晚報】

中藥 止痛 壯陽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