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長期吃抑胃酸藥物 身體易缺乏B12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不少胃食道逆流、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患者,長期服用氫離子幫浦阻斷劑(PPI)及H2接受器阻斷劑(H2RAs)等抑制胃酸藥物。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患者若服藥超過兩年以上,易致維他命B12缺乏,可能造成貧血、失智。

這項研究刊登在二○一三年十二月的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研究人員追蹤十五年,比較兩萬六千名B12缺乏者和十八萬四千名正常民眾發現,服用兩年PPI的患者,其B12缺乏風險是未服用者的一點六五倍;服用H2RAs患者的B12缺乏是未服用者的一點二五倍。

新光醫院腦神經內科醫師連立明表示,缺乏B12會影響脊椎,造成走路不穩,四肢末梢發麻,記憶力衰退,嚴重還會失智。

不過,如果適時補充B12,患者失智狀況可改善。

胃食道逆流 十二指腸潰瘍 胃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