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長期吃抗敏藥 18歲白內障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

中市18歲林姓大學生長期服用含類固醇的抗敏藥物,誘發年輕型白內障,右眼視力低於0.01,中市第一明眼科診所院長林浤裕說,台灣50歲以上白內障人口推估達360萬人,近年使用3C的「低頭族」增加,眼球過度使用老化,未滿55歲就罹患白內障的早發型白內障多2成,另有患者因藥物、外傷導致白內障。

他指出,白內障即水晶體變混濁,初期症狀為晚上陰暗處會看不清物體,出現複視,且視力愈來愈模糊,有病患誤以為要等水晶體完全變白才動手術,是錯誤觀念,白內障併發眼壓升高,若不處理可能導致青光眼。

林姓大學生2年前到美國遊學,吃了當地海鮮誘發過敏,就醫後服用含大量類固醇抗敏藥物,誘發年輕型白內障,右眼迅速惡化,視力低於0.01,左眼也僅剩0.4,兩眼都合併輕微青光眼。

白內障 視力 青光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