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安眠藥 服用4周以上成癮率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別混吃不同類型的安眠藥,藥師陳彥蓉提醒,不要自行混用多種安眠藥品,也應避免同時使用酒精,以免因藥理作用,增加使用的危險性。

藥師陳彥蓉表示,失眠原因很多,找出失眠原因比較重要。安眠藥一旦服用4周以上,成癮機率高,精神科醫師則強調,臨床上,失眠常是病患到精神科求助主訴。失眠常是其他精神疾病症狀之一。常見憂鬱症焦慮症多伴隨失眠症狀。原發性失眠必須排除其他精神科疾病診斷。然而許多病患對精神疾病有「標籤化」印象。相對上失眠是較為普遍問題,因此對安眠藥接受度比其他藥物來的高。

精神科醫師指出,必要時須以抗憂鬱劑改善精神疾病,才能改善引起失眠的真正原因,而大部分抗憂鬱藥物至少必須服用約2個月才能出現明顯效果。部分患者服用血清回收抑制劑類的抗憂鬱藥物在頭1周時會出現噁心、昏沉、激躁、軟便等副作用,使病患擔心傷身體。

長期服用安眠藥反而容易出現對安眠藥成癮現象。如果失眠是因為其他精神疾病引發現象卻只吃安眠藥,這種方式不但延長病程或加重病情,更可能附帶產生安眠藥成癮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焦慮症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