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使用「戒必適」藥物戒菸 增心病、中風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警告,抽菸者使用戒菸藥物「戒必適」(Chantix),罹患心臟病、中風風險會比沒有用藥者來得高。不過醫師指出,研究中罹病總人數並不多,而繼續抽菸對身體危害可能更大,菸槍要謹慎評估利弊得失。

戒必適是美國常見戒菸藥物,主要作用在於阻斷尼古丁對大腦的影響。有些研究顯示,使用戒必適的人約有兩成戒菸成功;這種藥物效果不錯,但卻可能造成情緒起伏,增加憂鬱症、自殺等風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去年也提出警告,提醒民眾,這種藥物與心臟病風險有關。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經過多種方法分析得到數據指出,使用戒必適患心臟病、中風發生率比較高,似乎與藥物有關,並非全然是機率問題。去年加拿大醫學會期刊也有一項類似報告指出,使用戒必適的人較容易出現心臟相關問題。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使用戒必適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胸痛或走路時腿會痛,或忽然無力、癱瘓、肢體麻痺,甚至無法言語,盡快就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