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生髮液副作用 21歲女變貓女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自覺眉毛、頭髮稀疏,21歲年輕女子在局部塗抹生髮液,沒想到,一個月後,眉毛、頭髮變得濃密,但額頭及兩側臉頰卻也長出短鬚毛,變成小「貓女」。皮膚科醫師提醒,約有2%女性使用生髮液後,會出現「多毛」副作用,只要停藥,症狀就會慢慢消除。

不少女明星為了讓眉毛變濃黑有型,在眉毛上塗抹含有Minoxidil成分的生髮液。振興醫院皮膚科主任藍淑馨指出,在眉毛塗抹生髮水,確實可以讓眉毛變長,看起來就比較黑。不過,這類生髮液的刺激性較強,經皮膚吸收之後,少部分女性在塗抹之後,眉毛變黑了,但臉頰、額頭也長出細毛,近距離一看,確實有些怪異。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最近就收治好幾個因為塗抹生髮液而導致額頭、臉頰多毛的年輕個案,其中一名年紀才21歲,使用生髮液一個月後,頭頂髮量逐漸變多,但額頭、兩頰卻也跟著長出黑黑的細毛,變成「小貓女」。

趙昭明指出,臨床顯示,約有2%至3%女性在使用生髮液之後,會有多毛副作用,不過,只要停藥之後,這些不該長的細毛就會逐漸掉落,不用擔心。

趙昭明強調,治療掉髮,就跟面對慢性疾病一樣,必須有耐心地長期用藥。如果出現副作用,應向醫師反映,由醫師評估用藥劑量或是暫行停藥。

生髮 皮膚 副作用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