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攝食過多葉酸 無法預防大腸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多食用葉酸維他命B,不會防止結腸生長息肉,也就不能進一步預防大腸癌的發生,這與先前美國醫療研究,食用更多的維他命,可能降低大腸癌罹患風險,結果相左。醫療學者約翰表示,在這項的數據中,多食用富含高葉酸的食物,增加身體內的葉酸含量,整體而言是沒有任何的好處,就預防大腸癌的發生而言。

美國波士頓婦女醫院的宋清宜(音譯)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期刊中發表研究結果,研究平均年紀六十二歲,一千四百七十名婦女,把她們分為兩租,一組每天服用定量的葉酸與維他命B6、B12,另外一組則使用安慰劑,最後發現,接受葉酸與維他命的組別,大腸息肉發生率是百分之二十四,另一組則是百分之二十四點三,相較之下幾乎沒有差異。

約翰也強調,葉酸是可以確保細胞分裂中,DNA正確的複製,理論上是可以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但也必須反向思考,假若已經長出息肉的病患,也可能因葉酸讓息肉擴大,同時也強調,在正常的飲食之外,在這研究中,多食用維他命B是沒有保護身體的效用,一般而言美國大多數的人營養攝取充足,正常的飲食所獲得的葉酸已足夠,額外大量攝取葉酸,只會造成浪費,而沒有實質好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葉酸 維他命 息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