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混用易傷身 別亂吃中西藥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發現,台灣有8成民眾會看中醫或吃中藥,兩成五長期中西藥都吃,南部尤其台南最多人亂吃藥,致台南洗腎率居全台最高,因此在台南成立「中醫藥安全衛教資源中心」,經評選設在奇美醫學中心,昨天掛牌啟用。

委員會主委黃林煌表示,常有民眾吃銀杏等「活血化瘀」的中藥,又吃西藥阿斯匹林,造成出血不止,「西藥、中藥任意混用易傷身」,希望資源中心能發揮民眾衛教與藥師再教育功能。

奇美藥劑部主任王慧瑜表示,資源中心將陸續到南部各區里為基層藥師、社區民眾開課,解說各種中藥特性、中西藥併用注意事項等,以減少中西藥誤用受害情形。

奇美醫院成立中醫藥安全衛教資源中心,將結合南部社區藥局、醫院、學校等舉辦各項正確就醫、用藥宣導教育活動。民眾有就醫、用藥問題可洽該中心服務專線2812811轉53120,每周一到周五上午8點到晚間9點30分,周六到下午1點有專人服務。

中藥 中醫 活血化瘀 銀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