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迷信草藥電台藥 破產喪命

【聯合報╱記者何炯榮、陳信利/連線報導】

「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把肚子裡的管子拿掉?這樣子上學很不舒服,都不能跟同學一起玩。」聽到念國小五年級女兒這番話,〺多歲的媽媽內心非常自責,忍住淚水安慰女兒:「再過一陣子,媽媽會捐一顆腎給妳,妳就可以把管子拿掉了。」

這名小五女孩,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收治的紅斑性狼瘡患者,連續三年藥物控制,但因父母聽信民間偏方,突然「失蹤」停藥,半年後全身水腫回到醫院掛急診,被診斷要終身洗腎

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科部主任錢建文說,紅斑性狼瘡是台灣常見的自體免疫疾病,青春期女生較易發生,症狀是血尿、關節痛或水腫,一定要按時服藥控制,否則容易造成急性腎臟病,面臨洗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腎臟科醫師陳世宜談起濫用藥物,不勝唏噓!他說,六十五歲王先生有腎臟病,買電台廣告成藥服用,一斤四、五萬元的冬蟲夏草不手軟,甚至跑到台南給香港來的赤腳仙看,「前後花了三百多萬元,幾近傾家蕩產」,七年前惡化成尿毒症,不得不洗腎,後來到大陸換腎,因感染喪命。

腎臟 紅斑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